带张照片上两会|马小兰:防范金融风险 让老百姓理财更安全

2018-01-29 21: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题记]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4日开幕。代表们把一幅幅照片带上人代会,如实反应群众的需求,传递百姓的心声。千龙网“带张照片上两会”栏目呈现他们的“履职手记”。

5U1A1477-800

1月28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房山代表团举行小组会,马小兰代表就金融安全带来两个议案。图为马小兰代表查看手机中相关图片(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千龙网北京1月27日讯(记者 刘阳)“在落实新版城市规划中,房山区遇到了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机遇,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提到防范重大风险的发生。这次我带来了两个议案,一是建设首都金融安全基地,二是在首都建设金融科技硅谷,打造金融科技特色小镇建设。”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房山代表团马小兰代表的两个建议都与金融安全相关。

马小兰表示,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很多金融场景的出现,应成立首都金融安全基地,以金融安全产业为核心,用集成的金融科技风险防控技术平台为首都金融保驾护航。此外,现在老百姓的腰包越来越鼓,更安全地使用理财产品是防范金融风险的头等大事。防范金融风险要在金融安全基地建设过程中,为互联网金融新生业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让监管和科技同行,让监管部门和实体企业、行业机构协同创新发展。

此外,马小兰表示,特色小镇主导产业会集聚了一大批创新人才,这些人才要进得来,留得住,要满足产城人文需求,要依托产业生态打造金融安全核心产业园区、打造金融科技小镇。

金融安全基地和特色小镇的建立可以让老百姓的小金库得到保障,也对保障金融发展越来越快。

马小兰-800

2017年10月29日,马小兰(右四)在与北京某公司负责人就产业园发展情况和思路接受市属媒体访谈。千龙网发

5U1A0017-800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上,马小兰代表带来两项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议案。图为马小兰向记者展示她的议案文稿(1月27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责任编辑:李贺(QE0011)  作者:刘阳(QE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