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张照片上两会|刘峰:我的建议当场被区长采纳 安贞路有望更通畅

2018-01-29 21: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题记]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4日开幕。代表们把一幅幅照片带上人代会,如实反应群众的需求,传递百姓的心声。千龙网“带张照片上两会”栏目呈现他们的“履职手记”。

5U1A1474-800

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朝阳代表团代表刘峰与会上其他代表交流(1月28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千龙网北京1月28日讯(记者 刘阳)“今年参会,您将带来哪些议案?”“我这次上会专门带来了一个《关于解决安贞路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之前我和安贞街道、安贞医院以及附近居民进行了座谈,还进行了现场调研,拍了不少照片。”日前,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现场,记者采访到北京市人大代表刘峰。

带着照片上两会,1月26日,刘峰在参加朝阳团小组审议时,拿出多幅自己拍摄的有关安贞路拥堵的照片,与会上其他代表进行交流。

“我在2017年1月17日下午会同安贞街道办事处主任和安贞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了解总结了以下原因。”会上,刘峰对安贞路交通现状和问题的调研情况对其他代表进行了介绍。安贞路南起北三环中路,北抵健安东路,全长700米。道路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并于90年代建成道路中间绿化带。2000年前后,因周边不断扩大的停车需求,道路中间绿化带改建为2个停车场,车位容纳量共274个。

刘峰展现的照片正是安贞路拥堵画面。“安贞路位于安贞医院西侧,是通往安贞医院和华联商厦等综合商业圈的主要道路,尤其是安贞医院日均门诊量逾11000人,由此带来的庞大车流量给安贞路造成了极大的交通压力。路侧乱停车、机非混行的交通乱象随处可见,路口交织冲突严重,不仅道路通行效率低,而且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反映十分强烈。”刘峰说。

针对安贞街道交通拥堵问题,刘峰带来两点建议:一是拆除现有路中绿化带,重新规划道路设置,建议拆除现有路中绿化带,恢复道路通行功能。拆除后,将主路设置为“双向双车道”。二是原有行车道实现辅路功能,并设置路侧停车场用以车辆临时停靠,解决安贞医院、华联商厦等商业配套周边的停车需求。同时配备相应停车管理基础设施和管理人员,规范停车秩序。

1月26日,朝阳团举行小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刘峰的建议当场被市人大代表朝阳区区长王灏采纳,刘峰开心地说:“我一定会继续关注这条道路的改造情况,希望早日看到一条更畅通的安贞路。”

刘峰交通-800

为缓解安贞路交通拥堵问题,2017年在区交通委的大力支持下,对安贞路进行了系列改造,取得了一定的改善效果。但从整体情况来看,依然未能彻底解决道路拥堵问题(1月16日摄)。千龙网发

5U1A1134-800

刘峰说,经测算,改造后安贞路汽车通行量将由平均每小时352辆提升为每小时1250辆。而两侧停车位的容纳量将由原来路中停车场的274个,提升至324个。通过重新合理规划改造,切实打通安贞路交通“动脉”,既能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又能有效增加停车位容纳量,改善停车难问题。图为北京市十五届人代会上刘峰代表认真听取发言(1月27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责任编辑:李贺  作者: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