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老人免费乘公交与上班族不冲突

2018-01-29 03: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人免费乘公交与上班族不冲突

针对有市民担心,老年人持卡免费乘车容易与上下班高峰产生冲突,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1月28日晚做客“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大数据显示,老年人持卡出行与上班族完全错峰,不存在产生冲突问题。

刷卡人数

李万钧表示,现代城市管理不是拍脑门决策,任何政策的出台都要用数据说话。北京市在老年人免费乘车上做了大量数据分析和研究,目前,全市发放了250多万张养老助残卡,其中每天刷卡乘车的老人不到50万人,乘车路线与公园、超市联系在一起;出行高峰集中在9点半到10点半,晚上没有明显高峰,因此与上班族乘车时间完全错峰。他表示“请大家不要有这个担心。”

政府投入

大数据显示,2017年一共有3.4亿老年人次持卡免费乘坐了公交车。李万钧说,针对社会的老龄化,市委市政府的投入非常大。“这五年基本上每年的增长都保持在10%左右,这个速度非常快。去年仅市财政专项投入就超过12亿,这还没有算上各区的投入。”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崔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