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每个街道新办1所普惠性幼儿园

2018-01-29 13: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谈学前教育 在合理布局的前提下——

每个街道新办1所普惠性幼儿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今天(29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贯彻“七有”要求 保障和改善民生》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本市通过近年大力推进普惠园建设,入园贵已经不是主要的问题,但并不代表学前教育问题就减少了,在新的历史阶段,主要存在体制不清、资源不足、质量不高、普惠不够等四个问题,2018年将重点关注和重点建设。

在这场新闻发布会上,李奕表示,在资源不足方面,本市将进一步扩大教育部门办学的规模,通过新建和改扩建,支持优质公办园建设分园、分部,支持现有的、有条件的园内部改造,前提保证幼儿安全和教育质量。

支持其他国有单位办园,理顺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城镇街道办园管理体制,提高市级财政对其他国有单位办园的补贴力度。在合理布局的前提下,每个街道和学位矛盾比较突出的城乡接合部地区乡镇,要通过自办或委托等方式至少新办一所普惠性幼儿园。

“人民群众并不是只需要一个学位,每个孩子都是一家最大的事,也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李奕表示,在学前教育质量不高方面,本市一方面要通过本科教育引导加强学前教师资源储备,另一方面加强现有教职工的考核培训,并逐步实现非在编教师的同工同酬。

本市还将把全市各类幼儿园纳入质量评价体系,加强质量监管,采取举办社区办园点、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等方式,提供多样化的学前教育服务。

此外,将开展无证幼儿园分类治理,引导和督促经改造能够达到审批条件的无证幼儿园举办者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尽快取得相关许可,合法规范办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耿学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