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虎山委员:在建筑物配备除颤仪

2018-01-29 15:1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委员声音

敖虎山委员

在建筑物配备除颤仪

除颤仪是院前心肺复苏急救使用的重要设备。目前,北京市心肺复苏普及和除颤仪的配置与国际大都市不相符。北京市政协委员、阜外医院敖虎山建议在北京更多的建筑物、人群密集场所配备除颤仪,完善除颤仪配备标准,加强除颤仪配备力度。

程静委员

打造硬件科技服务平台

市政协委员、中关村智造大街运营公司总经理程静认为,北京应当打造一个高精尖硬件科技服务平台,为智能制造企业提供一站式硬件科技服务。政府应协助专业硬件科技服务平台打通更多通道、释放更多服务。

成卓委员

推广“亦庄模式”预防欠薪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4年与一家知名保险公司合作,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保险保障制度,创新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保障新机制。市政协委员、民建市委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创始人成卓建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亦庄的农民工工资保险保障制度模式,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保障农民工权益。

王汝芳委员

建设科创中心应关注青年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委员指出,科创中心的建设应更加关注青年人才。今年,中关村将加大对35岁以下优秀人才的创业支持,还将支持20家左右由高校深度参与的市场化平台。

陈雪峰委员

应出台功能疏解白皮书

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中腾时代集团董事长陈雪峰,就首都民营经济切实关心的转型发展和非首都功能疏解等问题发表建言。陈雪峰建议,政府应尽快出台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白皮书,并建立北京和疏解承接地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李光熙委员

让病人回到乡镇卫生院

如何让病人重回乡镇卫生院,减少城区医疗机构压力,促进医疗卫生平衡发展,是李光熙委员较为关心的话题。他建议加强政策倾斜,硬件上为乡镇卫生院添置必要的现代医疗设备,同时提高乡镇医疗卫生人员的收入待遇,建立人才联动机制。

高一轩委员

盘活传统商业用地

市政协委员、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高一轩表示,尝试长租公寓、养老公寓,是用存量资源满足新生的社会需求的新方式,将来也会成为商办用地发展的一种趋势,希望政府在政策制定上,在财税和金融体系支持上以及企业自律上作出一些判断和选择。

工会界别集体提案

完善高技能人才待遇机制

在今年的两会上,市政协工会界别集体提出的界别提案,是建立完善工匠和高技能人才的待遇机制。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应以企业落实待遇为主体,政府激励待遇为导向,指导、鼓励和引导企业在奖励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上对高技能人才给予倾斜。

本报记者 贾晓宏 叶晓彦 孙颖 张蕾 孙乐琪 龙露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贾晓宏 叶晓彦 孙颖 张蕾 孙乐琪 龙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