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三项议程最受瞩目

2018-01-29 20: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1月29日讯 1月28日政协北京市十三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听取北京市“两院”工作报告、大会选举、闭幕会三项议程引起中央媒体、北京市属媒体及自媒体平台聚焦。

千龙网、法晚网、《北京晚报》等媒体积极关注政协委员首次列席人代会第四次全体会,听取北京市“两院”工作报告。《北京晚报》发表文章《马一德委员:要正视法官队伍人才流失》,对“两院”工作报告提出建议,“在两院报告中,法官队伍人才流失严重的问题没有被提及,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应当被强化,相反却提得过于保守。”

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等中央媒体积极关注大会选举结果及闭幕成果。如人民网发表《吉林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 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产生》文章称,委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集体。吉林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千龙网发表文章《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收到提案1032件》称,“截至1月25日12时,全会共收到提案1032件,经审查,立案943件,撤案17件,并案3件,建议委员修改完善后重新提出的23件,转有关部门参考的46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700名,占委员总数的92.23%。”

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也成为北京市政协会议闭幕当日传递信息的重要渠道。@北京发布、@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等微博账号纷纷发布“吉林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信息,@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发布“北京政协委员首次列席听取‘两院’报告”信息。北京日报社微信公众号“识政”发表文章《吉林当选北京市政协主席,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产生!》,阅读量过万次。

责任编辑:韩新春(QY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