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大代表张磊建议:公租房面向务工人员开放

2018-01-30 05:0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磊代表 建议公租房面向务工人员开放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多渠道解决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住宿问题”,对此,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惠佳丰劳务服务公司总裁张磊建议:公租房面向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开放。

“我太了解这些务工人员的难处了。这一条真的会实实在在帮员工解决困难。”张磊表示,自己所在的公司对外提供护工、保洁等劳务服务者,有大批员工被派到本市多家医院等地提供服务。目前,该公司大约有3000位外地务工人员需要解决住宿。为了解决这些外地务工人员的住宿,公司是绞尽了脑汁。近几年,企业每年的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其中承担的房租费用就需四五百万元。

“所以,我一听到今后将加强城市运行服务人员职工宿舍的建设和改造力度,特别兴奋。”张磊进一步建议,本市的公租房可以面向这些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行业务工人员开放,降低一些门槛,“这些务工人员有各自固定的工作地点,房源也尽量不要安排得离工作区域太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解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