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衙门口棚改项目签约工作正式完成 签约率达99%

2018-01-30 07: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衙门口棚改签约率达99%

1月29日,为期48天的衙门口棚改项目签约工作正式完成,签约率达到99%,回迁安置房也将于2018年春季开建。未来,衙门口项目将建设五个安置房小区共28栋楼,京西古村从此将实现华丽转身。

作为长安街西延线最后的自然村,同时也是长安街西延线目前最大的棚改项目,衙门口棚改共涉及居民4400户、1180个自然院落和一个公房大院。此前,衙门口村历经七次拆迁,曾因修建京九铁路、京石高铁、五环路、莲石路等被多次拆迁切割,较为凌乱,本次棚改将彻底改变这一局面,通过配套交通路网、商业楼宇、九年制学校和市政管廊等综合改善这一地区的生活、出行和教育环境。

衙门口村始于宋代,因清代设宛平县第一衙署而得名。近年来,村内私搭乱建现象严重,道路拥挤狭窄、卫生条件脏乱、外来人口聚集、治安问题突出、市政基础老化,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石景山区衙门口棚改项目成为了去年全区的重点工作任务。

在房屋征收过程中,衙门口棚改自始至终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实施,依法取得了相关手续要件,公开选定了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开展入户调查,公开一个月征求补偿方案意见,赢得了广大居民的认可与支持,排队选房首日签约率超40%,十九天全线突破90%,最终实现99%。

1994年修京九铁路、2003年建五环路、紧接着修莲石路、2009年又建京石高铁……近20多年来,衙门口村历经7次拆迁,条块式的拆迁让这个完整的自然村变得七零八落。本次棚改将通过统一规划,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建设商品房、高端商业配套、九年制学校和市政综合管廊,彻底改善该地区的生活、出行、教育环境。记者了解到,衙门口棚改项目将按照绿建二星标准建设5个安置房小区,共28栋楼,达40余万平方米。安置房小区紧邻西五环和莲石西路,项目范围内及周边区域也规划了多条城市次干路,周边还规划建设地铁M11号线,全面改善衙门口地区城市路网体系,保障居民出行顺利。

此外,衙门口房屋征收项目还专门留存了8处具有历史风貌的古宅,未来将进行保护性修复,作为乡情的纪念向居民开放。拆除建筑废料将被原地加工处理,用于今后衙门口地区新建道路的地基原料以及未来城市道路建设当中。衙门口项目还将充分遵循石景山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大尺度留白增绿,建设海绵城市公园、五环生态绿廊、莲石路生态绿廊等,绿地面积将占到总面积的50%,让居民共享绿色高端发展成果。3年后,衙门口居民将实现原址回迁,衙门口村也将实现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