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京市人代会收135件议案 "浓缩"成四大议案交政府办理

2018-01-30 15:07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年市人代会收135件议案 “浓缩”成四大议案交政府办理——议案聚焦学前教育等4大问题

今年市人代会上共收到代表提交的135件议案,最终经审议,其中的71件议案合并成4大议案,聚焦学前教育、改善人居环境等四大问题。

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七次会议昨天通过了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议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135件。

根据审查结果,交市人民政府办理,由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71件,合并为四项议案。包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一核一城三带两区”,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城市精治共治法治水平,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等。

此外,代表们对养老问题也高度关注。自2015年以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持续加强对养老工作的监督检查,连续三年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督办代表议案、专题询问等监督形式,持续开展监督。

今年,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养老问题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此次代表们所提议案的问题正在办理之中。因此,包括养老、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议案转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共64件,按照法定程序研究办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