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热烈祝贺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8-01-31 04: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相继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奋发有为、鼓舞人心的氛围。连日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充分评价陈吉宁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了市委的工作部署,反映了社会各界的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政协领导机构。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后五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加自觉肩负起首都的职责使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新时代首都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坚持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这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所在,也是首都职责所在。我们要继续抓好“三件大事”,即组织实施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助力受援地区如期脱贫,确保北京低收入农户实现增收目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改善首都生态环境。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下大气力治理“大城市病”,以法治为保障,以精治为手段,以共治为基础,构建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相匹配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要依靠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抓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顺应首都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气象新作为,呼唤新视野新担当。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领导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当好“施工队长”,强化担当精神,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要持续改进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症,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新时代蓝图已绘就,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