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城镇调查失业率" 写入经济报告

2018-02-01 14:34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镇调查失业率” 写入经济报告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市“两会”上,公布了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草案)。2月1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报告中首次增加了“拆后土地绿化面积”、 “社会劳动生产率”等指标,此外,为了确保数据更加真实、准确,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改为“城镇调查失业率”。

长期以来,中国失业率指标失真,这一指标长期处于平稳状态,对宏观调控的参考价值并不高。而此次北京市公布的计划草案,首次新增 “城镇调查失业率”指标,今年将控制在5%以下。对此,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指标能够更加全面反映北京市经济发展和就业状况。

此外,“社会劳动生产率”2018年的目标为22.5万元/人。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蒲长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