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多部门发布自动驾驶车辆路测文件 限速60公里

2018-02-03 03: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自动驾驶车辆路测 限速60公里/小时

2月2日,北京市交通委联合多部门发布《北京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试行)》及相关技术文件。根据文件要求,自动驾驶车辆速度限制在每小时60公里内,且经过考核,未达到80分的车辆将无法通过测试。与普通车辆类似,自动车辆须具备识别交通标识、且服从交通指挥人员管理的能力。

限速在每小时60公里内

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时需要设置相应的场景。正常情况下,测试的场景为白天、晴天、能见度在500米以上。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车辆速度限制在每小时60公里内。

在测试阶段必须有应急处置与人工介入能力。测试驾驶员需要随时随地地介入并接管自动驾驶车辆,并能在介入车辆后正常工作。

在时间上,针对自动驾驶车辆的人工介入也有要求。具体为人工介入后,操作时间不得少于1分钟。

须有识别交通标识能力

与普通车辆在路面上的操作类似,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具备识别交通标识并服从管理的能力。

比如,在评估过程中,自动驾驶车辆需要识别不少于5种标识,包括但不限于禁令、警告等,自动驾驶车辆还需要识别红绿灯,且能通过红灯和绿灯两种状态。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车辆需要懂得交通指挥人员的管理。自动驾驶车辆可以根据道路交通指挥人员的手势行驶。

想通过“路考”需要80分

自动驾驶车辆也需要像普通驾驶员一样参与“路考”。自动驾驶车辆需要会通过环岛、通过隧道甚至会避让应急车辆;在雨天的条件下,自动驾驶车辆应感知周边环境,能减速或者保持车速,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通过相对特殊的区域,如学校区域车辆应该减速至每小时30公里;遇有行人时,车辆应停车让行。

测试中,不能根据交通情况使用喇叭,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不让行,以及制动不平顺等都将按照扣10分处理。只有评估分数达80分以上才能通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