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京剧院名角集体“为爱义演”

2018-02-06 06: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京剧院名角集体“为爱义演”

“当我人生遇到这么大困难的时候,剧院领导、同仁都在帮助我,不知道应该怎样感谢大家的‘救命’之恩。”北京京剧院武旦演员陈宇看到剧院专门为她母亲组织的“让人间充满爱”义演演唱会名单时,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2016年11月,陈宇的母亲被确诊身患急性白血病,经过7次化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但近期陈母再次发病,医生表示只有骨髓移植才有康复的希望。但70多万元的医疗费对陈宇的家庭来说是一笔巨款,父母都是下岗工人,作为独生女的陈宇更是难以承受。了解到陈宇的情况,北京京剧院决定专门举办一场献爱心京剧义演演唱会,演出所得将用来为陈宇母亲支付治疗费用。谭孝曾、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张慧芳、迟小秋、朱强等北京京剧院知名演员及上百名戏曲演员自发报名,零报酬出演。北京京剧院市场开发部主任朱甲表示这次演唱会的阵容非常强大,“我们也没想到报名的人会有这么多,几乎全剧院出动。”一些老艺术家还捐款不留名,“怕给孩子增加负担。”

此次义演将上演《四郎探母》《定军山》《李逵探母》《锁麟囊》《赵氏孤儿》等经典剧目。因为陈宇在剧院专攻武旦,此次演唱会压轴戏,将有30多名武戏演员上台表演。据悉,义演演唱会将于2月11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昨天已经正式开票。长安大戏院也为此次演出减免了场租,演出现场还将设捐款接待处,而北京京剧院也将对款项进行严格管理,保证将资金完全用到陈宇母亲的治疗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实习生 冯赛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