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拆违空地提升环境 京城广内选出30处“微更新”点位

2018-02-06 15: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广内选出30处“微更新”点位

在广内街道善果胡同,原先公厕后身又脏又臭的区域变成了供老人们休闲下棋的“棋园”,楼前的违建和群租房整治后变成了“动力广场”,三角地的高台上多出了一排种满花草的花园。广内街道主任史锋介绍,通过背街小巷的整治和清查,街道选出30个“微更新”点位,进一步优化百姓生活环境,打造精品街区。

从广义街一进去,正好就是善果胡同西口。位于公厕和小区围墙之间有一处公共休闲的空间,地面上绿色的仿真草坪特别显眼,与之相配的是一排座椅,还有小花坛和棋盘。正坐在椅子上晒太阳的方阿姨告诉记者,整治之前这就是一块臭地,“因为在厕所后身啊,我们以前每天都绕开走。现在好了,等到今年夏天,花啊草啊的就都茂盛了。”

继续向东走,高台上有一块狭长绿地。拆违刚结束那会儿,沿街到处都是砖石瓦砾,没想到一转眼变成了花园,种了月季、女贞、红王子锦带,等开春就能瞧见了。”方阿姨说。

史锋告诉记者,为了让街区整理计划有序落地实施,街道提出了“规模型更新+微更新+菜单式更新”的模块化统筹更新模式,主要包括7个规模型更新区、30个微更新项目和墙面、地面、公共设施3类微更新菜单。7个规模型更新区中,广阳谷作为北京首个城市森林已经亮相;宣西北胡同区已完成达智桥等3条精品胡同和沈家本故居保护修缮;老墙根市场已完成升级设计方案,力争年内建成百姓综合服务中心。其他项目也在持续推进中。

30个微更新项目大多是在前期疏解整治基础上,利用好城市边角地、拆违后空地进行环境功能更新提升。目前,善果胡同、思源胡同等4处微更新项目已完成,预计上半年还将完成长椿街沿线及地铁站周边、范家胡同及宣武艺园东门、感化胡同东口等6处微更新项目,剩下的争取年内完成。

疏解整治后的小区、街巷环境如何提升?街道还给出了墙面、地面、公共设施3类微更新菜单式的方案选择,并同步开展绿化美化、补充便民服务设施等工作,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实习记者张骜 通讯员齐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