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慰问一线出租车司机

2018-02-07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要把这份温暖传递给乘客”

日前,北京市总工会带着一车的米、面、食用油,来到顺义区的士职工之家,给一线出租车司机送上“温暖大礼包”。来自全市25家党员车队、出租汽车公司的200余名的哥、的姐捧着慰问品,开心地笑着,大家表示:“要把这份温暖传递给春运期间的乘客。”

阳光透过落地玻璃窗照进室内,暖意融融;摆放整齐的桌椅、书柜、电脑;可以随时取阅的书籍、杂志;郁郁葱葱的绿植……这处位于顺义区铁匠营地区的的士职工之家,是专门为长期在北京东部地区出车的的哥、的姐们建立的休息站。在这里,他们可以免费停车、洗车、如厕、喝水、上网,以及换洗车辆座套等。

上午,的士职工之家的院子里拉起横幅,的士司机们忙着分发、领取慰问品,十分热闹。今年42岁的何艳静和45岁的赵庆万是一对夫妇,两人都是北方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司机。收到市总工会送来的“温暖大礼包”,夫妻俩十分高兴,“不管是冬天、夏天,工会总是想着我们,收到这些慰问品,心里暖呼呼的,今年的‘保点’运营,我们更有劲儿了,要把这些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返乡、回家的旅客!”何艳静说。

“保点”运营是指各个出租汽车公司每年春运时,为了保障旅客能顺利回家专门开展的服务行动,从除夕到节后的返程高峰,出租车司机们会在保证正常运营的同时,前往首都机场、北京南站等各大交通枢纽附近接送乘客,避免乘客因夜间地铁停止运营或是打不上车而滞留车站。何艳静和赵庆万每年正月初五、初六、初七都会到北京南站“保点”运营,丈夫负责接送乘客,妻子负责站台服务,帮旅客搬行李、抱孩子、扶老携幼。“我们是夫妻齐上阵!”何艳静笑着说,“干了十多年的出租车司机,我们觉得这份工作帮助了别人,充实了自己,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能把温暖和快乐传递给社会的各行各业,让大家都过个好年!”

“现在的士司机大多在50岁上下,他们坚守运营,服务百姓出行,为社会带来了温暖,我们希望也能为他们送上一些温暖。”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在运营最繁忙的春节、国庆长假时,都有以劳模为代表的优秀出租车司机,带头参加“温暖回家路”活动,保障首都机场、火车站大量旅客到京时顺利回家,为畅通北京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为在寒冬中坚守岗位的职工群体送去温暖。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