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庸关村上线智慧党建云平台

2018-02-07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庸关村上线智慧党建云平台

“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提升农村精神文明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主题活动日前在昌平区南口镇居庸关村举行。活动现场,为居庸关村特别打造的“智慧党建云平台”正式上线,村民今后可以足不出户了解村内党建信息、帮扶政策和村内新闻。

智慧党建云平台一共分为六个模块,包括智慧党建、精准帮扶、美丽居庸关、三务公开、便民服务和爱我居庸关,依托歌华机顶盒以及云服务,能够实现村民足不出户了解政策信息和村内活动。

居庸关村坐落居庸关长城脚下,位于北京西北,距离市区60公里左右,地处山区交通闭塞,多年来村民收入主要依靠外出打工和政府补贴。近年来,多个部门以及歌华公司等结成共建单位牵手居庸关村,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和自身优势制定了帮扶计划,持续不断地为乡村提供智力、信息和技术支持。

在多方努力下,这个小村坚持文化强村,村拔河队自2014年成立以来,获得过亚洲比赛的头名,并多次斩获市、区级冠军,形成了居庸关村特有的“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一根绳”精神。在“一根绳”精神的带动下,村庄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乡风文明、邻里和睦,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