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8年再腾退500家“散乱污”企业

2018-02-07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今年再腾退“散乱污”企业500家

经过五年的大气污染治理,截至2017年,北京市已累计退出1992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其中,2017年本市共退出651家,力度属历年最大。北京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2月6日介绍,2018年计划将再退出500家左右,依法治理“散乱污”企业,实现“动态摸排、动态清零”。

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年来大兴区PM2.5年均浓度数值已经从五年前全市最高的108下降到了去年的61,同比降幅居全市第一。

曾经“散乱污”企业遍布的大兴新城西片区如今已完成腾退,这片占地29平方公里的区域现在被一片片绿色防尘布覆盖。然而在半年前,这里还存在着1173家企业、1000万平方米的非住宅建筑。“大多数企业是物流、钢材市场、家具制造等,光物流大院就有60多家,每年进出的货车达到900多万辆次。我们曾经测算过数据,这片区域的机动车尾气排放数据是其他区域的6倍,对环境造成了极大污染。”大兴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该区域正式启动非住宅拆除腾退,目前已经累计拆除975万平方米,退出企业1007家,计划5月底前完成拆除腾退区域建筑渣土粉碎、清运以及土地平整等工作。按照规划,这片区域中将有12平方公里纳入城市规划区域,兴建商业、购物、休闲旅游等新业态,腾退后的区域将有1万亩左右进行绿化。

将腾退后的土地进行绿化,建设公园是大兴区在提升生态环境方面的重要手段。五年来,以南海子公园、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十大公园”为龙头,大兴区累计建成开放高品质公园35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