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铁新机场线8.8米直径盾构机始发 12月将进入铺轨阶段

2018-02-08 06: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机场线8.8米直径盾构机始发

2月7日上午,随着一台8.8米直径盾构机在地铁新机场线磁各庄站始发,标志着新机场线所有大型盾构机全部实现进场。预计最快在2018年12月前,新机场线将实现全线盾构段贯通,进入铺轨阶段。

7日进行盾构施工的地点位于新机场线一期工程06标段,全程2.8公里,为磁各庄站到1号风井区间段。由于新机场线的设计最高时速可达160公里,区别于以往城市地铁6米直径的盾构机,新机场线采用了8.8米直径的盾构机,总重达到1409吨。

据施工方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线06标段项目副经理刘义介绍,此次盾构机上特别使用了三层刀具,以应对长距离的砂卵石地层使用。

新机场线线路全长41.36公里,连接中心城与北京新机场,设有新机场北航站楼、磁各庄和草桥三站。三座车站均将建成综合交通枢纽,其中,草桥站将实现4线换乘,包括既有10号线、正在施工的新机场线、19号线,以及规划中的11号线。磁各庄站将与规划S6线换乘。新机场北航站楼将与包括廊涿城际、京雄城际在内的两条国铁,以及包括规划S6线、规划机场预留线在内的三条城市铁路实现换乘。

此外,新机场线正规划延伸至丽泽金融商务区,并在丽泽北区设置城市航站楼。下一步,相关部门将会对丽泽金融商务区北区用地规划条件进行深化,并开展城市航站楼规划方案的征集工作。

相关新闻

7号线东延9座车站全开工

7号线东延黑庄户站日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北京青年报记者7日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目前,7号线东延的9座车站已全部开工。

7号线东延线起自既有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以地下线方式沿规划焦化厂中路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经过豆各庄安置房核心区域后,沿既有万通路继续向东,下穿京哈高速公路等进入通州范围,最终抵达环球影城。

7号线东延全线共设车站9座,此次主体封顶的黑庄户站是7号线东延线在二次环评中增设的一站,从开挖到车站主体结构封顶,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7号线东延预计于2019年9月底开通试运营。届时,7号线实现整体贯通后,线路全长40.3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车站30座,既有焦化厂车辆段一座,在张家湾新设停车场一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