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陈吉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府效能
2018-02-10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陈吉宁在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政府效能

2月9日,北京市政府召开2017年度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过硬作风做好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效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本次考评整整持续一天时间。43个市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和16个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11个派出机构、6个部门管理机构和部分中央、北京市双管部门书面述职。述职主要从总体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2018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由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志愿者和市民代表等组成的社会各界代表评价团,对76个单位现场打分评价。

陈吉宁充分肯定这是一次高质量的绩效考评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工作交流会,指出,过去一年,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在聚焦重点任务上有新担当,在狠抓工作落实上有新作为,在锻造优良作风上有新气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开创了首都发展新局面。

陈吉宁指出,今年政府工作各项任务已经明确,我们要紧扣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

陈吉宁强调,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作为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要树立首都意识,牢记首都职责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提高自身发展水平;牢记首都无小事,凡事首先从政治上把关,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

陈吉宁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质量导向,强化绩效管理,既要注重目标和效果管理、也要注重过程和成本管理,既要注重解决好当前问题、也要注重做好长远打基础的工作,既要注重典型问题、特殊任务的完成,也要注重普遍性、规范性工作的推进。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导向和激励作用。

陈吉宁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是阅卷人。要更好地把工作推进与满足百姓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既要“身入”更要“心至”,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畅通民意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的支持和参与。

陈吉宁强调,要把持续改进作风融入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发扬实干精神,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挑最重的担子,盯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条措施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越是见效较慢的长线工作,越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张蓝图干到底。

陈吉宁要求,各区、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办法,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做好城市运行和安全保障工作,让首都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飞鹏 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