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76位部门和区一把手述职:实实在在报告 句句事关民生

2018-02-10 06: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实实在在报告 句句事关民生

2月9日,北京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上,76位一把手进行了述职,分别介绍2017年各自的重点工作,人人拿数据说话,而每一个数据背后都与民生相系,各有亮点。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由于时间严格限制,各位一把手在述职当中,都只挑去年最硬的“干货”说,尤其是去年各个民生领域的热点话题,都得到了“回应”,如幼儿园学位问题、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养老医疗、房价控制、交通治堵、环境改善等,都拿出“数”来说话。

除此之外,各区、各委办局去年在工作中有哪些创新和改革的亮点动作,也在述职时被重点提及,如东城区首创“小巷管家”城市治理模式;市人社局大力推进异地结算,去年北京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量居全国首位等等,这些数据也都能体现各部门去年工作改革的力度和决心。

教育

市教委主任刘宇辉:

高考加分政策调整,加分考生比去年大幅减少6014人。

养老

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

完成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4600余户,实施为特殊困难老年人购买意外险制度。

住房

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

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累计完成配租15.1万套,发放市场租房补贴4.9万户。

小区改造

市质监局局长苗立峰:

实施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三通一免”,全年加装电梯240台。

治堵

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

去年中度拥堵以上天数减少16天,时长减少15分钟。第三方机构评测平均车速提升了10%。

副中心建设

通州区区长张力兵:

全力服务市级机关搬迁,潞河医院等4个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社保

市人社局局长徐熙:

更新调整2188家医疗机构结算系统,率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结算量居全国首位。

园林

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

完成10个城市休闲公园建设,新建各类公园绿地220处、城市森林6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