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上楼"老邻居展演非遗忆乡愁

2018-02-12 06: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上楼”老邻居展演非遗忆乡愁

“过年方式许多种,百姓最爱老传统。”2月11日,迎春非遗民俗文化展演在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回迁小区和周边街面举办。百余名本乡民间艺人身着绚丽多彩的服装,以踩街串演和定点展示两种方式给村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迎春非遗民俗文化展演。

“在家门口又看到了花会踩街,这可是我们以前过年的标志,太开心了,热闹的年味又回来了!”石榴庄的王秀敏阿姨兴奋地给小孙女讲解着表演内容。石榴庄村、双石社区有多支民俗花会队伍被列入非遗名录,这里也是全乡民俗花会发展最为集中的基层单位。

近年来,南苑乡相继建成回迁房1.9万余套、回迁社区7个,全乡73%的农民实现了回迁上楼,生活条件好了,但上楼后居民的心里总觉得缺少了原有的人情味和热闹劲。南苑乡党委政府希望将这场迎新春文化展演,作为全乡居民集体记忆的重新梳理和情景再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