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居民自筹棉衣送新机场线建设者

2018-02-12 06: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民自筹棉衣 送机场线建设者

北国早春,春寒料峭,行走在街上,依然感到寒风瑟瑟。不过,在位于大兴区观音寺街道的新机场线一期工程项目部内,却是暖意浓浓。

昨日,观音寺街道开展了“以拼搏为美,向劳动致敬”活动,居民自筹的一百余件棉衣被送到了工人手中。一同被送来的,还有街道联众服务中心购买的200套衣物及生活用品。春节期间,这个工地将有20余位工人坚守在一线,开春后,将有500名工人来此建设。

新机场线已开工一年多,工人们也在这里奋战了一年多。他们的辛苦付出,居民都看在眼里,“为了尽快修好地铁方便我们的出行,工人常常加班加点,尤其到了冬天,户外作业让人看了心疼。”但居民捐赠的棉衣仅有一百余件,不够工人分怎么办?临近春节,很多商店都关门了,联众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愣是走遍了大街小巷,又购买了200套衣物,不仅如此,他们还买回了毛巾、牙刷等生活用品。“工人们在我们周围建设,和我们就是邻居。我们要向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他们。”

“这衣服真暖和,还特合适,跟给我定做的一样。看看,帅不?”拿到棉衣,河南小伙宋永会迫不及待地穿上了身,高兴得像个孩子。系上扣子,小宋模仿着模特,在工友们面前走来走去。在他旁边,是他的河南老乡朱良利。刚从工地上回来的老朱似乎并不急于挑棉衣,反而率先系上了一条红围脖,“我马上要本命年了,系上红围脖,红红火火过大年!”不一会儿,小宋和老朱就已穿戴一新。一旁的项目部书记看了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刻,“从没见你俩这么帅过,我来给你们拍个照片,回头发给家里人,让他们放心。”

穿上新衣服,拿着手机里帅气的照片,小宋打开了话匣子。他告诉记者,自己负责测量工作9年了,无论刮风下雨,每一天都要在工地里转悠。“头两天北京低温,我自己的棉衣风一打就透,工作的时候手都伸不出来。不过现在好了,这件棉衣防风的,我要把它穿在最外边。再围上围脖,身上不打哆嗦了,我的测量工作就更准确了。”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由于新机场线施工的特殊性,所有工人都是户外作业,冷风一吹很容易感冒。这次观音寺街道送来的棉衣围脖,正好解了燃眉之急。“让工人们体会到了来自首都居民的温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