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11家市属公园推出25项新春游园活动

2018-02-13 07:1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1家市属公园推出 25项新春游园活动

春节期间,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25项新春游园活动及文创产品联展,邀您“园”味过大年。游园高峰预计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

春节游园 纳福祈运

“纳福”,祈求来年万事皆顺,是春节期间的传统民俗。今年,香山公园登高祈福会、景山公园春节祈福游、天坛公园“神乐之旅”雅乐展示等北京历史名园祈福活动联袂呈现。

新年登高步步高。香山公园举办登高祈福会,游客可徒步登高至海拔575米的香山最高峰——香炉峰峰顶,祈求来年好运。同时,除夕、初一、元宵节三天,上午9点至10点,来园游客还可参加“送福”活动,在门区、碧云寺领取乾隆“福”字。

系福条、挂福袋、盖福印……春节到景山公园,不仅可以在万春亭迎接农历新年紫禁城第一缕晨光,还能在今年新开辟的关帝祈福活动区,参观关帝文化展,请福牌、打钱眼、拜奉关帝,祈求新的一年幸福美满、财源滚滚、出入平安。

北海公园“乾隆小花园”静心斋,有独具皇家春节特色的“春贴”装饰展,天坛公园神乐署凝禧殿“神乐之旅”则有先秦雅乐和宫廷乐展演。春节、元宵节期间,11家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还将向游客送上春节“福”字门贴和“狗年旺旺”主题胸章。

花卉贺岁 提前迎春

春节游市属公园,可赏京城最早春花美景。据悉,颐和园、中山公园和植物园的冬季传统花展和花卉植物景观布置用花量近6万株。

北京植物园第14届春节兰花展,国兰、洋兰同时亮相,蝴蝶兰、石斛兰、文心兰、兜兰、彗星兰、火焰兰等300余个品种集中绽放。

中山公园唐花坞是许多京城市民春节团圆游的保留项目,厅内西府海棠、迎春、碧桃等反季节花卉——“烤货”如约亮相,今年还新增五色山茶、金玉满堂、催花牡丹等多种名优花卉。

颐和园腊梅、梅花展则是感受老北京冬季赏梅乐趣的好去处。

戏曲冰雪 文化过年

御苑赏戏曲,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御苑升平 曲乐鸣春”皇家园林戏曲文化活动,再现昔日皇家园林戏台。同期,京剧人物泥塑、沙燕脸谱风筝、北京戏曲鬃人、河北武强木板年画等京津冀等非遗民俗体验活动,邀市民感受传统民俗文化。

戊戌狗年,北京动物园举办“瑞犬迎新年 欢乐全家福”生肖文化活动,陪伴市民家庭科普娱乐过大年。小小兽医师体验、动物小课堂、犬类科普介绍、动物足迹印章……各种有意思的互动环节将贯穿整个活动。

观看平昌冬奥精彩赛事的同时,您还可以到市属公园亲身体验。亲子戏雪、趣味比赛、主题展览等多类冰雪活动,春节期间将在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雪场及北京植物园人工冰场继续迎客。

给您提个醒儿  

初三至初五将现游园高峰

根据往年春节假期数据分析,今年市属公园及园博馆的游客量预计将达到180万人次,接待高峰将出现在大年初三至初五,入园高峰将集中在10时至15时。

市属公园还将在41个主要门区安排专业安检人员对游客实行入园安检,坚持“逢疑必检”,同时设置安保力量2000余人,确保游园环境安全有序。

此外,节日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全面开通入园门票和全程联票/优惠套票电子票的网络预约平台,建议游客提前购买网络电子票,刷码快速入园。通过“畅游公园”平台购买或预约11家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门票的游客,还可凭当日电子票到园内指定文创商店,以八五折优惠购买颐和园“皇家年货”、天坛公园“天子礼物”等文创产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