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开展电缆隧道巡检工作 800余名电力人员春节特巡

2018-02-13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保供电 800余名电力人员春节特巡

戴上安全帽、背着工具包,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电缆运维一班副班长杨麟开始了地下电缆春节前特巡工作,“2月12日的任务是复兴门到西单的长安街西段标段。”为确保北京电网安全运行和节日期间百姓正常供电,春节前夕,国网北京电力安排运维人员开展了全市电缆隧道巡检工作。

一处绿地内,隐藏着地下隧道的下井口,沿着楼梯下到地下9米深。隧道宽2米、高2.3米,左右两侧是架设电缆的黄色架子,上面码放着不同电压等级的电缆,架子中间的空间只够一人通过,借着头顶的照明灯,可以看到隧道向远方延伸,似乎没有尽头……

下地下隧道至少要两人同行,地上还要留一人监护。杨麟和伙伴从包里拿出仪器,开始在高压电缆线路带电状态下进行红外测温、接地电流检测、负荷检测等工作,检查电缆线路接地系统是否正常、负荷是否过大、温度是否存在异常。

在北京地下,这样的电力地下隧道四通八达。修建时为了躲避热力、地铁等管道,电力隧道起起伏伏,时不时就要拐弯或上下坡,堪称是一座复杂的“地下迷宫”。杨麟所在的班组负责二环以内的区域以及部分二环外区域, 其中就包括长安街。

因为旁边可能贴着热力管道,电力地下隧道里的温度很高,最高可达40多摄氏度。尽管是冬天,杨麟和同伴穿着薄薄的绿色工服外套就下井了。他们几乎每天都在地下工作,一天最多能在地下走上10多公里,只在中午上来地面吃个饭,下午继续干,隧道里没有通讯信号,仿佛与外界隔绝。

杨麟所在班组负责区域内,他们要保证每一段每个月都要巡查一次,像春节这样的特殊日子,更要加强特巡,保障市民春节用电。

据悉,国网北京电力在全市共安排800余名运维人员对重点电力设备开展特巡,优化部署了2300余名应急抢修人员、640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全市配备150台发电车,配备低压快速接入装置286套,新配备4台10千伏1600千瓦升压发电车,在各应急抢修点驻扎。

春节期间,针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寒潮、大风、雨雪天气,国网北京电力将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特别是在烟花爆竹燃放高峰时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