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居民议事带动环境综治 北京西城德胜街道一小区拔掉200只地锁

2018-02-13 07: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居民议事拔掉200只地锁

“这些年了,我儿子来看我,车从来停不进院儿,现在终于可以停车了。”西城区德胜街道校场口街6号院,前些日子拔除了200多只地锁,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见到社区书记亓永红,高兴地念叨了好几遍。通过居民议事机制,这个困扰邻里多年的大难题总算解决了。

“我们清查时发现,这些地锁有的是本院居民装的,有的是隔壁小区居民装的,甚至还有人通过装地锁出租车位,挣起了租金。”亓永红说,小区里住着不少老人,子女节假日来看望,都找不到停车位。

“这类痼疾,仅仅靠物业、社区本身的力量很多时候是难以解决的。”德胜街道党委书记孙广俊说。今年1月初,德胜街道在校场口6号院通过群众议事机制,推动社区整体环境面貌改造。前期社区组织召开了几次居民代表会,绝大多数代表都对私装地锁、违建、圈占公共绿地、垃圾乱倾倒等现象,表示出了强烈的整改意愿。在大部分居民达成共识的前提下,社区通过微信、贴通知等方式,对各家各户进行告知、动员。此后的三四次大型治理行动中,街道综治办、城建科,以及房管所、派出所等方面积极参与,前后出动人员力量千余人次。

整治后,社区还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居民志愿者队,巡视中发现问题,立即向物业和社区报告。像这样以居民议事机制带动环境综合整治的经验,今年将在德胜街道多个小区推广。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