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反扒行动队春运抓扒手19名 追回财物价值10余万

2018-02-14 06: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反扒行动队春运抓获扒手19名

春运期间,一支由老中青33名侦查员组成的特别反扒行动队在北京各大车站上演着打扒行动。2018年春运截止到2月10日,他们已破获各类扒窃案件21起,抓获扒手19名,追回被盗财物价值10万余元。据悉,这支特别反扒行动队全是师傅带徒弟组建小组开展工作的。

便衣和扒手互搏“道行”

反扒队队长耿春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贼也算一行,特别是能在火车站混的扒手,人特别狡猾,反侦查能力强,这就为抓贼增加了技术难度,必须人赃俱获,所以抓贼也是一份苦差事。

他说,有一次副队长任大勇跟着一个可疑人员转了快一天,肚子饿得咕咕叫,恰好那可疑人员走进站内的一家快餐店,任大勇一看心想也坐下来吃点,正好盯着也不会引起疑心。没想到这边刚刚交完钱等着取餐,那个可疑人员却取了快餐匆匆走了,心里气,可没办法只好继续跟着。

警察审查时遭“老贼”威胁

耿队长说,有一次一个被他处理过的人员在街上遇到他,拿出2000块钱往他口袋里塞,让耿春来带着手下“喝几杯”。耿春来一把抓住此人拿钱的手说:“当初我是这个姿势抓住你的吧,你记住了,下次再让我看见你偷东西还是这个姿势抓你。”

还有一次,指导员于俊荣抓获了一名正在扒窃的“老贼”。面对民警审查,“老贼”不无挑衅地跟于俊荣说:“于警官,你断别人生路,就要想好自己的后路。”面对这些威胁,于俊荣紧紧地盯着该男子,语气坚定一字一句地说:“只要有我在,你就别想在火车站吃这口饭。如果你还敢在车站偷,我见一次抓一次。”

安检处男子偷包被抓

一次,年轻的反扒队员张元阳和谷宁正在西站一楼大厅寻找反扒目标, 一名排队安检的男青年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别人都在排队往安检仪的传送带上放包,而该人却刻意的让开位置排在其他旅客身后。

此时,一名女旅客将随身的一个黑色小背包连同旅行箱一起放上传送带后,急匆匆赶到安检仪的另一边准备取行李,该男青年看到有机可乘,立即挤到传送带旁边,将还未进入安检仪的黑色小背包拿起就走。

张元阳和谷宁见此情况挤进人群追赶,而男青年拔腿就跑。就这样你追我赶,直到站前广场,二人才飞身将该男子扑倒,并追回了被盗的背包。可背包的主人却找不到了。经过开包检查,包内有现金人民币3000元和证件若干。两名年轻的反扒民警想到,被盗的旅客一定很着急,要第一时间联系到背包的主人,于是又立即到二楼进行广播,寻找被盗事主。不一会,急得满头是汗的旅客跑到警务工作站认领。

在证实身份后,二人带该旅客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并帮助她改签了高铁列车,将背包还给旅客。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旅客喜出望外,马上拿出1000元,作为酬金表示感谢,二人只是一笑便婉拒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春运截止到2月10日,特别反扒行动队已破获各类扒窃案件21起,抓获扒手19名,追回被盗财物价值10万余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李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