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民警储爱军 过年比平时更忙

2018-02-19 12: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社区民警储爱军 过年比平时更忙

大年初二,民警储爱军的工作却更加忙碌,值了一夜班,只睡了不到仨小时就开始处理警情。假期已过去两天,但他还没有时间回家。“母亲去年去世,家中只剩下老父亲,说不挂念是假的,但民警就是要把人民放在第一位,父亲也鼓励我努力工作,好好为人民服务。”储爱军说。

俩小时仨警情 忙得脚不沾地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通州万达广场见到了正在帮助顾客找手机的通州北苑派出所社区民警储爱军。“你好好想想,手机是从什么时候没有的?掀起来门帘的时候还在兜里吗?”看到记者后,他微微点了个头,继续询问事主,随后带对方来到监控室调取画面。“是不是这个时候,你从门口进来了?”通过他的一步步引导,事主终于想起来丢失手机的确切时间。

“您和我们的民警去派出所做个笔录,我们也通过其他手段帮您找一找,不要着急。”刚送走事主,储爱军又被对讲机叫到了商场三层一柜台。“过年过节,这边人员密集,警情也比较多。”储爱军向记者介绍。这里是一顾客年前给老人买了一件毛衣,但老人穿着小,顾客来退货,售货员却坚称特价款不退不换,两人因此吵了起来。了解详情后,储爱军劝说售货员:“老人衣服穿着不合适,当然希望退换,咱大过节的也行个方便。这样,让她在店里换个合适的,你看行不行?”经过他的协调,顾客换走一件中意的衣服。

“像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很多,虽然不是大事儿,但都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我得当作大事处理,不能糊弄。”话音未落,储爱军又被对讲机叫走,引导消防人员寻找冒烟井盖。短短两个小时内,他就处理了三起警情。

老父母全支持 相信他是“好警察”

直到下午4点左右,储爱军才回到派出所吃上中午饭。他告诉记者,2008年他脱下军装穿上警服,转业到通州公安分局,那年也是老母亲确诊直肠癌的第二年。随后母子俩相互鼓励,母亲因此奇迹般地“扛”了十年。

“我们一家人都是军人,他们对我到公安机关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妈妈一直说,知道民警的工作很辛苦,没时间顾家,但她支持我,也相信我会是一名称职的警察。”说到这里,储爱军的眼睛中开始湿润,他吸了吸鼻子,继续道,“去年她的直肠癌转移到肺和骨头。我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

去年7月4日,储爱军正在社区居委会开展社区工作时,突然接到母亲病危通知,当他赶到医院后,母亲已撒手人寰。“过年过节,谁不想家人团聚,现在老父亲一人在家,我也担心挂念,只能在闲下来的时候多给他打打电话。但每次我一说多了,老人都会主动说,工作要紧,去忙吧,生怕耽误我的时间。他还时常嘱咐我要为了群众尽心尽力。这个时候我总是很心酸。”

单位领导知道储爱军家庭的特殊情况,本想安排他回家陪父亲过节,但作为社区民警的他,一想到要把自己的“责任田”教给别人打理,总是不放心。“自己的辖区,自己人熟、地熟、事熟,处理起来得心应手,况且除夕大家都在执勤,我也不能特殊化。领导的关心我心领了,选择这份职业的时候就做好了奉献的准备。”此时他的对讲机又响起来,储爱军抹抹嘴,说了句“出发喽”,大步走出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