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双胞胎武警 庙会相伴执勤

2018-02-21 15: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双胞胎武警 庙会相伴执勤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田宝希)双胞胎兄弟同在一个庙会上相伴执勤,这绝对是兄弟俩终生难忘的当兵经历。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庙会安全,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今年派出200多名武警战士到地坛、龙潭庙会担任执勤任务,这其中就有双胞胎兄弟田鲜和鲜田。

在采访中《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双胞胎中,哥哥叫田鲜,弟弟叫鲜田,两人今年都是22岁。而说起名字的由来,哥哥田鲜介绍,母亲姓鲜所以弟弟随了母亲的姓。他介绍,高中毕业后,兄弟两人就入伍了,现在当兵已经五年。

对于今年的执勤任务,哥哥田鲜表示,虽然也非常想念远在成都的父母,但春节期间最忙。哥哥说,他和弟弟都是班长,为了保证节日安全,也是值得的。“这个时候谁都想回家和父母同过春节,许多战士都是边远地区来的,我俩都是班长,这个头我们必须带好。”

昨天下午五点,兄弟俩结束了在龙潭庙会的执勤任务返回支队。记者了解到,他们虽然都是在一个支队,但不在一个住处,平时一两周才能见上一面,再加上平时执勤都在不同的地点,所以平时见面机会不多。而春节庙会的执勤任务,也给了他俩天天见面的机会。

两人当兵五年,可以说今年春节见面的机会最多。下了勤务,兄弟两人有说不完的话。两人也是非常有孝心的孩子,当兵五年没有一个春节陪父母度过,这让两人有稍许的遗憾,在春节前几天,他们将各自积攒的两万元作为孝心钱寄给了远在四川成都老家的父母。

据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宣传干事毛帅介绍 ,今年两人所在支队在春节期间派出200多名武警战士负责勤务工作。双胞胎兄弟田鲜和鲜田去年都当上了班长。哥哥还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并在武警总队器械体操比武中获得第四名。两人性格外向,文艺表演也是哥俩的特长,在节假日文艺演出中少不了他们。

文并摄/记者田宝希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田宝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