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坛经营活动部部长田非:服务庙会 夫妻难见一面

2018-02-23 07: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服务庙会 夫妻难见一面

地坛庙会自1985年开办至今,已经走过33载。每年春节,地坛庙会里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休假,放弃与亲人过年团聚,坚守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兢兢业业的守护,保障着庙会的顺利进行。

“您好,祭地表演今年提前到9点钟开始了,还是在方泽坛里,您放心,您一早过来肯定能看上表演。”“您小心开水烫,别着急喝。”刚放下电话的田非,赶忙站起身来,帮一位走进游客服务中心的大妈打开水。开水刚打完,电话铃声又响了起来。

游客服务中心是一间临时搭建起的活动房,在这里,36岁的田非迎来了他的本命年。到今年,他已经参加过8届地坛庙会的服务工作。庙会前,他要负责整个庙会的招商工作;庙会中,他要在游客服务中心做好服务咨询和协调工作;庙会结束后,他还要负责展商的押金退回和各种数据整理上报工作。

作为地坛经营活动部的部长,田非大半年的时间都用在庙会工作上。招商工作完成,庙会开始后,田非又走进游客服务中心。庙会期间,他平均每天接待游人咨询电话150多个,接待老弱病残孕游客50多人次,帮游人打热水、给游人指路更是数不过来。“以前的游客服务中心,主要是负责处理庙会期间园内各种投诉纠纷,这几年庙会的品质提高了,投诉明显下降,就有了更多的时间为游人做好服务工作。”田非笑着说。

而管理部部长孙凯峰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地坛工作,参加庙会工作也已经13个年头了。每天8点30分庙会一开门,就意味着他忙碌的工作开始了。短短五分钟的时间里,光是“看演出往里走”、“小心脚下”这样的提示语他就要说上几十遍。

孙凯峰的妻子也在地坛庙会工作,但由于工作内容不同,夫妻俩在庙会结束前都很难见上一面。每年春节,家人则会带着孩子到庙会看他,可工作在身,孙凯峰并不能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孩子一见我,就吵着要我跟他一起回家过年。”提到这件事,孙凯峰的心情有些复杂,不过他深知自己肩上的担子,“庙会是一个团队协作的工作,缺少任何一个人都会出现问题,所以必须做出取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彭小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