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服务春运显温情 北京市多部门联动应对返程高峰

2018-02-26 14:43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首都社会文明之文明出行服务春运显温情 多部门联动应对返程高峰

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的倡导下,立足社会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旅客打造安全、便捷、和谐、美丽的出行环境, 2月24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和《法制晚报》联合西站地区管委会团总支、西站地区城管分局、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北京市城管局、西城运管处、铁路运输法院,以春运返程高峰现场帮扶的形式开展“首都社会文明行”系列活动。关于文明出行的宣传倡导受到了乘客的欢迎。

按照此次春运文明行志愿活动安排,2月24日中午,志愿服务队伍集结,来自北京市委社会工委、《法制晚报》、西站地区管委会团总支、西站地区城管分局、西站地区志愿服务协会、北京市城管局、西城运管处、铁路运输法院8家单位的22名志愿者加入到这次活动。持续参加西站地区春运返程高峰志愿服务活动,热情奉献各自午餐、午休时间,积极开展客流秩序维护、为旅客指路帮扶、宣传文明出行理念等志愿服务。

文明行志愿者按照各自分配的客流密集服务点位,准时开始了志愿服务:在地铁出站口维持客流秩序、在电梯口引导旅客有序乘梯、在负一层休息区为旅客指路帮扶、在北广场为旅客咨询答疑……志愿者们亲切的话语、热情的笑容、准确的指引、细致的帮扶,不时收到过往旅客真诚的答谢和回赠的感恩笑容。每每在为旅客提供帮助、温暖旅客的同时,志愿者们自己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并把首都文明行的理念传播给过往旅客。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联合《法制晚报》积极倡导北京社会文明行,努力走进百姓,加大宣传覆盖。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宣传文明参与交通、崇尚礼让的交通行为,用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北京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做首都道德风尚的倡导者。首都社会文明行系列活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与市民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