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工地将告别露天施工

2018-02-28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地铁工地将告别露天施工

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2月27日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轨道交通明挖基坑防尘隔离棚实施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内容,本市决定“十三五”期间,在轨道交通工程明挖基坑推行应用防尘隔离棚,2018年5月1日起全面推行。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地铁建设工地将告别传统的露天施工方式。

在此之前,本市地铁工地已经有部分项目尝试过防尘隔离棚,在降尘、降噪音方面也有明显效果。根据这份文件敲定的工作目标,本市轨道交通新开明挖基坑工程全部实现防尘隔离棚覆盖,轨道交通工程禁止露天施工;同时,防尘隔离棚内设置立体化抑尘除尘设备设施,施工现场扬尘削减率(棚外与棚内扬尘污染物平均浓度的比值)达到合格标准;全面推进工程结构钢筋骨架和车站站内非结构受力部件工厂化预制、装配式施工,夯实施工现场减尘控尘基础,让作业环境符合职业健康标准。

据悉,这一举措将分步实施,逐步实现明挖基坑全封闭施工。从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5月1日,建设单位选取具备实施条件的标段作为试点,率先实施防尘隔离棚建设工作;自2018年5月1日起,全市所有新开轨道交通工程车站明挖基坑全部推行防尘隔离棚施工。如果工程受周边环境限制或因工程实际推进实施确有困难的,建设单位应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重大项目办报告,并说明原因,提出严格有效的控尘减排和作业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保障措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