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区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述职者带着“答卷”做党建述职

2018-03-01 07: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带着“答卷”做党建述职

顺义区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2月27日举行,和往年不一样的是,每位述职者都是带着“答卷”来的,按照要求,重点针对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出具体可行的整改办法。

述职者之所以带着“答卷”,是因为顺义区去年对党建考核做了新的调整,先对全区136家单位的党建工作进行考核,经过百分制量化后进行大排名,随同排名分数下发时,还有一份“党建考核反馈意见表”,存在的问题一一列出。

从上午9点开始,18位乡镇、街道书记和6位系统党(工)委书记先后述职,然后由一位区委常委点评。“压力不小,点评时最紧张,相当于现场‘打分’,自己单位的同事通过视频直播看着呢!”刚述职完毕的赵全营镇书记李在东,摸了摸额头,又看了看手心,很有些紧张。

说起今年的述职,李在东说,区里明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主要说自己的问题,“成绩大伙都看得到,多为自己‘找事儿’,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工作。”

记者注意到,书记们的“答卷”还真是很具体,比如:牛栏山地区党委书记郝蔚泉提出要加大党建品牌创新力度,计划每年设立10万元品牌培育奖励基金,鼓励基层不断挖掘亮点;南法信地区党委书记黄永志针对解决非公党建这个薄弱环节,提出将面向全市招聘高水平、高素质非公领域党建指导员;天竺地区党委书记李子腾提出,整合党群资源,打造四支党建队伍……

评议除了述职报告本身,由“两代表一委员”组成的40位评委手中还有一件“法宝”: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汇编了“七大问题清单”,包括党(工)委上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大党建”绩效考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安全生产督查、环保督查等问题及反馈落实情况。每个述职单位的材料齐全、正反对账,聚焦问题、整改落实,帮助考官们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不是你口头说的怎样就是怎样,关键看你做了没有,解决问题的‘答案’是否可行,评委们以此参考打分,这样确保公平公正。”区委组织部的一位负责人说。

旺泉街道宏城花园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霞是述职评议会的评委,她说:“每位书记都用了大篇幅在谈民生问题,说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很多书记不回避历史遗留问题,公开说了现在的进展和下一步计划,还有部分书记现场自我批评,让我没有想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