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轨道建设禁止露天施工 5月起车站施工需设防尘隔离棚

2018-03-01 15: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轨道建设禁止露天施工

北京市住建委等多部门昨日(2月28日)联合发文,要求“十三五”期间,本市轨道交通工程明挖将实施防尘隔离棚覆盖,禁止露天施工。

据介绍,为落实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及秋冬季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行动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施工污染,今年5月1日前,轨道交通工程逐步实现明挖基坑全封闭施工,实施防尘隔离棚覆盖,禁止露天施工。

今年5月1日起,本市所有新开轨道交通工程车站明挖基坑全部推行防尘隔离棚施工。防尘隔离棚设计应充分考虑周边环境和风、雪荷载等因素的影响,确保防尘隔离棚建造和使用安全,同时应兼顾经济合理、方便施工的要求。同时,新开轨道交通工程结构钢筋骨架和车站站内非结构受力部品部件原则上推行工厂化预制、装配式施工,施工现场不再设置钢筋加工场地。

防尘隔离棚应设置自动喷淋系统、雾炮机、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防尘隔离棚出入口及通风口污染物过滤网等设备设施,采用湿喷、钢筋骨架、部品部件工厂化预制等施工工艺,全面降低施工现场污染物排放,切实改善防尘隔离棚内、施工作业面的空气质量。

市、区住房城乡(市)建设委将会同市重大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对推进防尘隔离棚建设和绿色建造工作不力,或在防尘隔离棚建设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责令改正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赵莹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