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首创党委主体责任运行管理平台

2018-03-02 04: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东城首创党委主体责任运行管理平台

3月1日,东城区在全国首创的“党委主体责任运行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具备数据采集、报表制定、统计分析、监督提醒等功能,把党委主体责任内容、专项检查考核指标体系和《东城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式”分值管理办法》14大类、37条任务项、82个分值点的内容要求“搬到网上”,实时将全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晒在网上”。

平台通过分值点的设置,既明确了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也规范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把分管领域的主体责任扛起来,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推动管党治党没有盲区、不留空白,做到全覆盖。也就是说,主体责任并不只是“一把手”的事,通过平台,班子成员在分管领域应该负起的主体责任也得以明确。

据了解,去年,东城区委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工作、重大事项34次,制定《区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和《区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分别以“20条要求”和“10个带头”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制定了东城区“新40条”的《实施办法》,出台“禁酒令”,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研究制定《区委贯彻市委问责办法的实施细则(试行)》,全年问责27人,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为官不为”和“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共处理问题线索68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