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龙潭街道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

2018-03-03 06: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龙潭街道志愿者慰问独居老人

“3·15”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2日龙潭街道举行学雷锋高潮日主题活动,幸福社区为老人组织了多种多样的社区文艺活动,安漪园社区内也有便民义诊、便民理发等环节,还有志愿者将元宵送至独居老人家中,“儿女不在身边,我们一起给您过节。”

正月十五,年迈的父母只能眼巴巴等着家人下班回家团圆,但在龙潭街道幸福北里的社区服务站内,却有许多老年人聚在一起,提前过节。北京晨报记者看到多功能厅内坐满来宾,台上主持人插科打诨,志愿者卖力表演,台下大爷大妈连连鼓掌,笑得合不拢嘴。“您别着急走,饿不着,待会儿还有元宵送过来呢!”眼看身边的大爷起身要回家准备午饭,社区志愿者连忙劝道。

那边厢,在不远处的便宜坊烤鸭店里,社区志愿者正忙着和店里的师傅们一起煮元宵。“得亏烤鸭店帮忙,一会儿准能让大伙吃上热乎乎的汤圆。”中国人保东城支公司的小楚是第一次和单位参加志愿活动,在她看来,这圆滚滚的元宵意义非凡,“过节了,可能大爷大妈的儿女都不在身边,与老伙伴们一起过节会让老年人得到慰藉,这元宵吃得暖心!”

活动站里元宵的热乎气儿还没散去,居住在幸福北里的鲁老爷子家里也响起敲门声,“鲁大爷在家吗?我们是社区的,来给您送元宵喽!”一开门,七八个社区工作者鱼贯而入,“之前看您老往医院跑,现在身体怎么养了?”92岁的鲁老先生双手接过元宵,回应着工作人员的问候,忙不迭地道谢。

此外,记者获悉,除幸福社区外,昨日在左安浦园社区的广场上也举办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相关活动。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石远为大家带来便民义诊,而左安漪园社区星星火行动队开展的便民理发活动同样受到居民欢迎。同时,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大家提供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各类政策法规咨询和再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田杰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