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区公布2018年为群众拟办36项实事

2018-03-05 07: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怀柔36项实事改善民生

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4800套,整治提升31条背街小巷环境,建成11个“美丽乡村”试点村……日前,怀柔区公布了2018年为群众拟办36项实事,涵盖住房、出行、养老、医疗等方方面面。

这36项任务具体分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便群众出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等七大方面,且每项任务都分别明确了牵头单位、协办单位、完成时限。

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面,年底前将基本建成庙城村棚改安置房和下元、钓鱼台及东关棚改安置房,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4800套,对837户、1698人实施山区搬迁和抗震节能改造。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方面,今年怀柔区将实施百项环境整治任务,整治提升31条背街小巷环境。同时,启动96个“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年底完成其中11个试点村的建设任务。  

今年,怀柔区还将在城区、国道和旅游沿线新建改造公厕6座,对农村地区的177座公厕硬件设施进行冬季采暖、保温、通风除臭系统等提升改造,实现四季开放。   

此外,为全区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家庭、养老福利机构、残疾人家庭等,免费安装独立感烟报警装置1.45万套,提高火灾预警能力。

幼儿入园问题也是重要实事之一。今年该区将发展多样化的学前教育服务,全年新增学位1350个,着力缓解入园难问题。医疗方面,10月底前,将完成怀柔中医医院新院区建设和搬迁工作,届时群众就医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徐晶晶 通讯员 张佳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