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德胜门箭楼志愿者:快板打起来 秩序变井然

2018-03-05 16:3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快板打起来 秩序变井然

“去长城往前行,人行便道停一停。”昨天(4日)一大早,德胜门箭楼西侧斑马线前,响起了一段快板书,在学雷锋日前夕,12个孩子手持竹板,用这种形式维护起交通秩序,劝导斜穿猛跑的行人。每逢周日,都有志愿者在这个路口疏导交通,给去往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带去出行的平安,眼下孩子们则成了这里最年轻的志愿者。

德胜门箭楼西侧,一条斑马线连接着箭楼北广场和附近的便道,从箭楼前乘车去往长城的游客,多要经过这条马路,有斑马线没有红绿灯是个长期的现象,行人在车流中过马路,难免存在安全隐患。一年前,绿色啄木鸟的志愿者们在此扎下根来,每逢周末游客骤增时,斑马线前便能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几位志愿者相互配合,有人负责劝导行人,有人负责提醒车辆避让行人,游人再多,这里也仍井然有序。

昨天,随着天气回暖,去长城的游人多起来。志愿者李友华大姐前几天有了个新想法,“以往我们防止行人走下便道,都是用人墙阻拦的方式,我们能不能尝试一些新方法,让人们更愿意自觉遵守交规呢?”李友华的想法与石油大院志愿家庭服务队一拍即合,于是两支志愿者队伍“兵合一处”。快板书的创意也是李友华大姐想出来的,昨天上午,11个志愿者家庭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来自这些家庭的12个孩子手持竹板,站在便道上以快板的形式劝导行人,丝毫不怯场。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在学雷锋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让孩子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对整个家庭来说,都非常有意义。赵子嘉、赵子畅,两个8岁的小姑娘是今天最小的志愿者,她们是一对双胞胎,两个孩子手拿竹板的样子吸引了无数行人的目光,“就冲孩子们这份心意,我们也得遵守交规不是!”

箭楼西侧这个路口是个上风口,甭管天多冷,在这里服务的志愿者们都没有退缩过,孩子们也一样,小脸冻红了,但热情不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