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红丹丹《心目影院》:志愿者14年为盲人讲述700场电影

2018-03-07 07:43 ynet.com

来源标题:志愿者14年为盲人讲述700场电影

为视障朋友讲电影,为他们录制有声读物,帮助他们走上舞台……日前,北京市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简称红丹丹)出现在北京市推荐的全国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名单中。十几年来,该中心始终坚持通过视觉讲述为视障群体提供无障碍文化产品服务,倡导社会为视障群体创建融合性支持的环境。

红丹丹开创了中国第一个有视障青年参与制作的广播节目《心目看世界》,中国第一个为盲人讲电影的《心目影院》,中国第一家民间的盲人图书馆《心目图书馆》。红丹丹现有个人注册志愿者4000多名,十多个企业和高校志愿者团队,助盲服务覆盖大半个中国,受益视障朋友超过10万人次。

《心目影院》是红丹丹的品牌项目,每周六上午,由经过培训的电影讲述志愿者在电影播放的同时,为盲人观众描述电影画面,帮助他们准确完整地欣赏电影。从2004年至今已经开展活动近700场次。

《心目图书馆》为盲人读者提供国际标准的DAISY有声图书阅读服务,在志愿者的努力工作下,已经录制完成近700本DAISY有声图书,时长达到4500小时,这些图书已经送到全国100所盲校。《心目戏剧工作坊》开展合唱、朗诵、话剧和乐器活动,盲人朋友在艺术中实现他们走上舞台的梦想,回报社会。

《触摸——指尖上的世界》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走进博物馆、展览馆和公园,触摸实物,感知世界。《快乐融合盲健同行健身》组织志愿者引领和陪伴盲人朋友参加长走、跑步和趣味运动会等大众健身运动,2009年至2017年已经开展九届盲人趣味运动会,2013年至2016年连续组织盲人参加北京马拉松。《北京盲人生活地图》倡导和推进公共服务助盲无障碍,盲人朋友成为倡导志愿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目前,红丹丹形成了助盲志愿者管理体系,从招募、培训、服务、激励和评估一系列环节都注重助盲的专业性,保证助盲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盲人朋友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