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蓝天救援队参与大型救援数百次

2018-03-09 07:2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蓝天救援队参与大型救援数百次

北京蓝天救援队是北京市推荐全国“四个100”的最佳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典型。自2007年成立以来,北京蓝天救援队参与了国内外各种大型救援数百次。

北京蓝天救援队是专业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2007年成立于北京,2010年正式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为国内第一支注册的民间志愿救援队,目前在北京地区有注册志愿者2052人。

目前,蓝天救援队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品牌授权的救援分队173支,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3万名,在亚太地区人道领域有着很高的品牌知名度。

北京蓝天救援队的任务是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救援队建立了网络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承诺3分钟响应,5分钟后台就位,4小时内到达救援现场。

自2007年成立以来,北京蓝天救援队参与了国内外各种大型救援数百次,包括汶川地震救援、北京7·21特大暴雨救援、贵州抗旱找水救援、沈阳坠机救援、四姑娘山失踪救援、湖北监利沉船救援等、菲律宾台风救援、尼泊尔地震救援等。每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大中小型救援超过2500次,参与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障2000余次,组织各种公益培训超过5000场,志愿服务受益人群达数百万人。

经过多年的发展与实际救援,北京蓝天救援队已经形成了一个建立在风险处理及预防基础上的综合性应急管理体系,成为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人道救援机构。

北京蓝天救援队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抗震救援英雄模范集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颁发的玉树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志愿服务团队;北京市政府颁发的抗洪救灾先进集体、首都十大金牌社会服务项目等荣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