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个工商分局推登记服务新政

2018-03-14 06: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城新设企业实现五天内开门营业

“以往开公司,要跑工商、跑银行、跑税务、跑公安,没有一个月开不了业!现在一个窗口办理,5天就能实现开门营业。”3月13日,北京鸿盈新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为东城内资新设企业再提速新规实施后的首家受益企业。

5天能开业  海归创业者连说没想到

昨天,北京鸿盈新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海归人士安颖琳来到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取了公司营业执照。与以往不同,她不仅拿到了执照,连公章,税控机和发票也可以一并取回,有了这些,下午她的公司就可以开门营业了。

安女士说,这是她回国后第一次开公司,之前公司里的财务工作人员曾告诉她,从办理营业执照到开门营业,起码要一到两个月时间。她心里有点儿发怵,没想到,这次只要5个工作日,只在一个窗口交材料就全办齐了,这速度让她很吃惊。“公司早一天开业,就能早一天赚钱,真是太方便了。”安颖琳对自己新公司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审批时限缩短78%

北京市工商局东城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谭小兵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在我国开办企业平均需要7个环节,历时22.9天。为优化北京市营商环境,本市提出了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天的优化目标。日前,东城区据此目标对一个部门办理完再传递给下一个部门的“串联式审批”流程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各部门向审批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开刀,通过精简材料、共享数据、再造流程,彻底打通了部门间的审批通道。

现在申请人备齐材料递交给受理窗口,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会在后台将材料流转给税务、公安、银行等部门审批。“我们还运用技术手段实现了部门间数据共享,减少了重复的数据采集和审查。业务办结后,申请人到窗口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开户许可证和发票,就可以开展经营了。”谭小兵说。“串联”变“并联”的改革,真正实现了新设企业从“零起步”到具备经营“全要素”5天“全办好”的工作目标。

据了解,东城工商分局改革后,相较过去全流程审批时间缩短至5天,比之前的办理时限缩短了78%,比北京市的标准还少了3.5天,大大降低了申请人新办企业所需的时间成本。

多个工商分局推登记服务新政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更好地发挥工商服务职能,主动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进入3月以来,本市各工商分局在企业工商登记服务上屡出新服务。丰台工商分局与区公安部门、区财政部门沟通协调,优化免费刻章服务流程,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全市率先试行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使新设企业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享受免费刻章服务。

3月 1日起,昌平工商分局推出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快速办照服务。通过“北京工商网上登记申请平台”办理网上名称预核登记、办理网上登记或全程电子化登记,符合法定形式的,可以实现一个工作日内予以核准。现场递交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形式的,享受两个小时内领取执照。

房山工商分局实行“午间不间断”服务,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长,自3月1日起全面实现新设立企业当日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