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为新设企业开办独立办事大厅 五日内实现“准营”

2018-03-21 06: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企业开办手续实现五日内办结

近几年,北京市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步,如今新开办企业拿到营业执照的速度越来越快,但“准入”快未必“准营”也快,公章、发票、税控机拿不到,照样不能开业。3月19日,为方便新设企业办事,优化营商环境,石景山工商分局整合了工商、税务、公安等多部门的力量,为新设企业开办独立办事大厅,推出企业开办“只进一门、只对一窗”,五日内即可“准营”的新举措。

企业开办大厅设在石景山工商分局的一层,占地面积600多平米。因为和变更、注销办事项目进行了分割,申请人无需预约即可实现“即来即办”。大厅中设置有“等候休息区”、“材料填写区”以及自助上网查询的电脑。国税、地税、公安、工商、法人一证通多部门组成的帮办团队集中入驻、独立运行,申请人只需要在门口将准备好的材料交到一个受理窗口,进行一次材料申报,帮办团队就会在后台自行流转办理各种事项,五天内可实现开办企业所需要材料的全程办结,申请人提交材料后只需要等着领取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税控机即可实现开业。

据介绍,为保障企业开办大厅各项职能精准实现,石景山区配合企业开办大厅运行,特别制定了五方面管理工作机制。

“创业公社”是一家国家级的孵化器,主要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运营经理闵女士说,帮助创业者跑企业开办是他们的家常便饭,对于营商环境的改变他们也感触颇深。她说,以前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材料都没问题了,要等三天拿到营业执照,执照下来了才能申请刻章,还要再到国税、地税去跑税务登记,带着材料要在这几个部门跑上好几趟,最短一个月才能办下来。

“现在方便多了,我只要带着材料进一个门,就都给办理了,而且不用我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地问,人家后台就都给办了。我只要等通知拿公章、发票就行了。”闵女士说现在一家企业从登记到开门营业需要办理的手续,跑两次就能实现,四五天就能基本完成。

据了解,为切实达到减环节、缩时限的实际效果,市工商局石景山分局还全力推进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已于日前推出了 “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1小时执照快发和2小时直核发照”及“24小时无间断咨询服务”、“石景山工商微信公众号工商知识库”等登记注册便利化多项组合套餐,多措并举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打造营商环境优质服务品牌。截至目前,石景山分局已为纸质申请的30户企业完成了2小时快速登记。

石景山区投资促进局表示,据统计,2018年1-2月石景山区新引进企业598家,注册资金95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亿元以上企业15家,注册资金64亿元,同比增长575%。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