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3月20日24时正式停止供暖 此前采暖期延长5天

2018-03-21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采暖期正式结束

经过五天的供暖延长期,2017—2018居民采暖期已于3月20日晚24时正式结束。停止供暖后,市民家中的暖气将逐渐降温。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建议居民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

自3月15日起,本市出现了一次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为确保居民平稳度过此次降温,2017至2018年居民采暖延期至2018年3月20日24时结束。北京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启动和停止都需要一个过程,按照不同地域、不同供热系统逐步推进,因此,暖气不会马上凉下来。

停止供暖后,居民也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这是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此外,需要提醒居民的是,供暖结束后的一周内,最好不要改装暖气管线,因为多数管线内都会留有余水,稍有不慎就会引起漏水,给自己和邻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