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新设企业登记一站式办理 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

2018-03-21 08: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丰台新设企业登记一站式办理

为推动“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开展,更好地发挥工商服务职能,主动服务和促进企业发展,进入3月以来,本市各工商分局在企业工商登记服务上屡出新服务。3月起,丰台工商分局通过流程再造成立新设企业办理专区,“一站式集成服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专区内设置工商窗口、公安窗口和税务窗口,通过“一厅申报,全程办结”实现办照、刻章、办税一站式服务。

企业开办时间缩短

专区办理流程为:办理营业执照——免费刻制公章——“一证通”数字证书——国地税合并办理,全部流程耗时不超过4个工作日,极大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为配合新设企业办理专区顺利运转,丰台工商分局还配套推出了其他7个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全力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改革。一是咨询导办功能实现电话“一打就通”、答复“一口说清”;二是新设企业无需预约,可以在工商窗口现场递交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形式的,实现现场即时受理、即时核准,最快1小时即可领取证照;三是深入推进“全程电子化”,企业从网上名称申报、设立登记申请到审核发照,均实行“即时审核、即时办结”。四是e服务厅专人帮扶指导,解决企业登记注册难题。五是“10小时无间断服务”,午间不休息为企业提供登记业务指导,减少企业现场等待时间。

此外,全面推行容缺受理机制。申请人提交材料不齐全的,工商部门先行受理,申请人在约定时限内一次性补齐所有材料的,核准人即时核准、即时发照。试点新设企业免费刻章服务,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凡是2018年3月8日(含)之后新成立的企业,均可到丰台区公安部门注册备案的刻制企业享受免费刻制H59黄铜,普通平纹章的规格的公章4枚,所产生的费用由政府支付。

西城设企业领照同时免费刻章

3月起,西城工商分局全面实施新开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做到新开企业“即时申请即时审核”,确保1日内实现营业执照发放,同时,从3月8日起,西城区推出新设立企业免费刻章服务,实现当日领取营业执照和公章。

谷娜成为第一个享受到领照同时免费刻章服务的创业者,她申请创立北京谷子坊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企业公章在一天之内全部搞定。据悉,西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的刻章窗口免费刻章服务,由区政务服务办统一协调,将“执照发放和公章刻制”环节合并办理,由政府出资免费为新设立企业刻章,企业在取得营业执照的同时就能拿到公章,实现执照、公章领取环节零间隔。

另外,房山工商、国税、公安三部门实现“一站式”办理目标,同时区内4家刻章机构入驻登记服务大厅,新设企业在领照当日实现刻制公章,当日购买发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