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处义务植树点即日起开放

2018-03-22 06: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处义务植树点即日起开放

3月21日,北京市2018年首场大型义务植树活动在房山区张坊镇举行。联合国、部分国际组织、国家驻华使馆代表和来自首都社会各界的代表约200人,共种下油松、国槐、柿树、五角枫等700多株。即日起,全市20处义务植树接待点向市民开放,可植树面积约1600亩。

今年的义务植树点除东城、西城、大兴、平谷4区没有合适地块外,其他12个区均有分布。城区范围内,海淀苏家坨前沙涧植树点和石景山景园假日酒店西侧地块植树点,面积分别为5亩和3亩。朝阳望和公园南园植树点和丰台王佐镇魏各庄植树点,地块较为充裕,分别达150亩和105亩。按照往年的经验,这些近郊义务植树点最受欢迎,经常不到活动截止时间就已全部种满,要趁早预约。

远郊今年最大的义务植树接待点在通州潞城镇兴各庄规模化苗圃,可植树面积500亩。其次是密云十里堡接待点,可植树面积240亩。两处接待点的活动截止时间分别是4月15日和4月22日。

往年,义务植树接待点最多开放到5月初,但今年顺义龙湾屯镇山里辛庄村的义务植树点除了春季义务植树,还推出了秋季义务植树,今年4月至5月,9月至11月,都是它的接待期,可植树地块100亩。

除义务植树点以外,本市今年还设立了32处林木认养接待点、27处古树名木认养接待点和31处绿地认养接待点以及22处社会抚育劳动接待点。

市民可登录首都园林绿化政务网(http://www.bjyl.gov.cn/)和首都全民义务植树网(http://bjyl.gov.cn/ztxx/sdqmywzsw/)查询义务植树信息详情,也可关注首都园林绿化官方微博、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