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北京市报告肺结核患者7114例 新生入学体检必查结核病

2018-03-23 07: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新生入学体检必查结核病

2017年北京报告肺结核患者7114人,发病率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作为肺结核病的高发人群,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将必查结核病。与此同时,在北京市区级定点医院就医的肺结核患者可享受诊疗费用减免的政策。

3月24日是第2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2日,记者从为期一周的“卫生监督 走进校园 人人参与 社会共治”消除结核危害的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根据最新的《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学校要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加强日常晨检、因病缺课登记和追踪等工作,同一学校同一学期发现2例及以下患者,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当及时向患者所在学校反馈;发现3例及以上有流行病学关联的患者时,应当向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上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学校报告、反馈。

同时,《规范》把结核病检查项目作为学校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的必查内容。覆盖幼儿园、小学及非寄宿制初中入园(入学)新生,高中和寄宿制初中的入学新生,大学入学新生以及教职员工。对肺结核可疑症状者、或结核菌素皮肤试验强阳性者、或胸部X光片检查异常者需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进一步检查。

另据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介绍说,2017年北京市报告肺结核患者7114例,报告发病率为32.7/10万,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的62.5/10万。目前,北京市在区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减免肺结核患者诊疗服务项目的惠民政策。对有肺结核可疑症状的初诊患者提供免费的痰涂片、痰培养和胸部X线拍片检查。对登记管理的肺结核患者,免费提供抗结核药品以及相关检查。此外,在区级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为所有疑似耐多药患者提供免费耐药筛查,为确诊且能治疗的耐多药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免费检查,每月200元的营养交通补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