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府为7.5万特困老人买保险

2018-03-31 07: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政府为7.5万特困老人买保险

3月30日,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老龄办和中国人寿北京市分公司联合召开北京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北京市政府已连续四年为本市户籍60周岁及以上城乡特困人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待遇人员、优抚对象及无赡养人(或赡养人无赡养能力)的独居老人购买保险,7.5万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受益。

自项目推出以来,市财政已支出614万元为老年人购买保险。本市老年险包含哪些保障?据悉,保险范围涵盖老年人可享受优惠及基本公共服务的各类场所,包括乘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游览公园景区,参观公益性文化设施,参加公益活动、社会服务等。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含食物中毒)保险金额为6万元;在医院治疗,8000元范围内医疗费用可100%报销;住院每天可享30元津贴。保障期限为1年。

“这是北京首个专门针对老年人意外伤害的险种,能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减轻老年人因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负担。”北京市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小娥说。

今年,针对政府出资的统保老年人,中国人寿确保将保险凭证派发至每位被保险人手中,让老人们知晓自己的权益。另外,还将给老人提供日常用药、疾病预防、就医咨询,协助安排急救车辆,在救护车到达现场前专职医护人员提供自救指导。

除政府出资外,其他有需求的老年人也可自愿购买老年意外险。

在北京市生活或工作的50周岁及以上身体健康人群均可作为被保险人,通过企业捐赠、社会赞助、个人购买等形式自主参保。产品有15元至200元不同等级的保费类型,最高理赔金额为10万元。

据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底面市以来,本市老年人意外伤害险项目共实现保费收入3501.41万元,其中,614万元为市财政统保资金支出,市民自愿购买及其他形式的保费收入2887.41万元。截至2017年末,全市超万人次老年人获得理赔服务,累计理赔金额2550.87万元;项目所有赔案自受理之日起,平均在5个工作日内结案。

从出险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老年人的交通意外、公园晨练、小区健身等场所的意外伤害,同时也会发生烫伤、割伤、动物咬伤等案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董禹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