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家助残养老驿站正式挂牌运营

2018-04-02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助残养老服务 平均每天40人下订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北京市第一家助残养老驿站正式挂牌运营。据了解,平均每天,辖区内有40多位老年人和残疾人通过驿站平台下服务需求订单。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亚运村温馨助残养老驿站”作为北京第一家将居家养老、社区助残服务融为一体的助残养老驿站,一方面融合了地区便民服务资源和基础设施资源,比如融合区域多家医疗机构开通绿色就医通道,融合家政公司和便利店,提供代购采买服务等。另一方面也对目标人群的需求进行深入融合,从而为社区老年人和残障人员这两大弱势群体提供更精准、更丰富、便捷的服务项目,和24小时不间断的生活照料。

据亚运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IPSC智能居家服务平台”线上服务系统覆盖驿站2.5公里范围内的老年人和残障人员。通过驿站平台,辖区内的相关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助餐、助洁、陪同就医、代购、家庭维修、小时工等服务。特别是当老年人和残疾人遇到紧急情况时,“IPSC智能呼叫”系统24小时提供紧急救助及入户协救服务。

据介绍,试运行三个月来,辖区内有3位残疾老人通过“IPSC智能呼叫”得到及时救治,6位老人获取陪同就医服务。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