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津城际高等级座席将上调票价 特等座上调至99元

2018-04-04 04: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津城际高等级座席将上调票价

4月3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津城际铁路将从5月27日起对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进行调整。一等座上调幅度最大,调至88元,二等座票价不变。

据了解,调整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一等座票价将由65.5元上涨到88元;特等座票价将由93.5元上涨到99元。京津城际二等座票价不在调整范围内,北京南站到天津站二等座票价仍为54.5元。

据数据显示,京津城际铁路2008年建成通车,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次。根据对2016年客流数据分析,每月定期来往2次以上的旅客已经达到64.6万人,定期多次来往两地的“跨城通勤”旅客固定群体已经形成。今年4月10日,铁路将实施新列车运行图,京津城际新增复兴号列车31对,调整2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104.5对的80%。京津城际也将成为全国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高铁线路。

本次京津城际高等级席别调整价格是全国多条铁路线路调价中的一条。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其中,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自2018年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此次调整将涉及全国多条线路。

据了解,此次部分列车座席价格调整并非首次。去年依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改革完善高铁动车组旅客票价政策的通知》,4月21日起,我国东南沿海高铁的部分车票就已经调整,执行票价是根据各车次的客流状况,呈现差异化、有涨有降。其中,广州出发至潮汕的车次中,广州南站至潮汕站的一等座票价由207元调整为270.5元,二等座由164元调整为181.5元;广州东站至潮汕站一等座由194元调整为249.5元,二等座由163.5元调整为179.5元。

内存

北京铁路局清明增开38.5对列车

昨晚,北京铁路局发布清明假期运输方案。清明小长假铁路旅客运输期限自4月4日起至7日止,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477万人,旅客出行高峰日为4月5日,预计发送旅客达135万人。

北京铁路局根据客流特点,增开客流出行集中方向旅客列车38.5对。分别为齐齐哈尔、海拉尔、青岛北、济南、日照、阜阳、郑州、西安、宝鸡、兰州、延庆、天津西、北戴河、唐山、昌黎、德州、清河城、石家庄、邯郸、磁县、涞源等方向。

今年清明假期,北京站加装了30部“旅客求助装置”,平均每个候车区域2部,能使旅客第一时间得到工作人员的帮助。北京西站开放站内所有售票窗口并合理调整改签、退票、取票等窗口功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继续开设“半小时取票窗口(机)”,高峰时段安排人员进行疏导,方便“急客快取”。北京南站假日期间将地下换乘层的快速进站厅延长开启时间调整为早7:00,关闭时间将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延后,以应对客流高峰,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