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认养皇城根公园400余株树

2018-04-09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民认养皇城根公园400余株树

春风和煦,繁花似锦。百余市民日前齐聚皇城根遗址公园,现场认养了460多株树木。

皇城根遗址公园沿北京皇城墙遗址修建,位于北京东城区的景山街道,种植了数千棵各种树木、3万多株花卉和灌木。据北京绿化基金会理事长杨树田介绍,今年是开展爱心认养活动的第二年,去年在首都绿化委员会和景山街道的支持下,驻街单位和学生志愿认养了皇城根遗址公园580余株树木,不少单位和志愿者以及小学生定期到认养绿地开展捡拾垃圾、清扫绿地、浇水等树木抚育活动。今年开放报名后,来自11家单位的员工和市民共认养树木460余株。

“这棵树主要是给孩子认养的,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让他理解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做个投身公益的热心人。”来自天通苑的张女士本身也是一个环保组织的成员,她已经认养了好几棵树,周末经常带着自己12岁的女儿一起去看望小树,浇水、捡垃圾。

活动现场,小学生和家长、单位和市民代表一起为自己认养的树木悬挂认养树牌,清扫绿地、捡拾垃圾、浇水,开展养绿护绿和树木抚育活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