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新增一所小语种中学 "小升初"招收80人

2018-04-13 08:3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海淀新增一所小语种中学

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将面向初一新生开设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复语实验班。在即将到来的“小升初”中,学校将打破学区限制,面向全区招收80名小语种学生。

昨天,海淀区多语学校联盟暨北外附中多语贯通培养特色学校建设启动仪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将建设成为多语贯通培养特色学校。自2018年起,每年初一面向海淀区招收复语学生,在完成国家课程的基础上,开展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等多语教学实验。每年初二期末继续面向全海淀区招收“1+3”项目学生,构建深化初高中人才贯通培养模式。据学校校长晋军介绍,作为语言特色中学,学校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帮扶下开设了超过8门小语种课程。2017年,学校更是通过北京市教委“1+3”实验项目面向全区初二学生招收俄语、阿拉伯语2个小语种实验班。实验班共30人,日常开展小班化教学,俄语20人、阿语10人。学生每周除了保证5节英语课的学习外,还要完成5节俄语或阿语课的学习。“选择俄语的学生可以在高考时选择英语或者俄语参加高考,选择阿语的学生以复语优势成为高校自主招生加分项。”晋军说。

今年,学校将延续这一模式,将4门小语种提前面向初一学生开设。包括日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在内的4门小语种将纳入新初一编班,在“小升初”时4门小语种分别面向全区招收20人。“与‘1+3’项目不同的是,新开的4门小语种都是高考外语的可选语种,为学生今后贯通式学习提供保障。”晋军透露,未来,这些小语种班级学生可通过“1+3”项目继续留校学习,届时,学校“1+3”项目将扩大招生规模。学校也将积极与北外实现贯通培养,使本校学生更具自主招生的优势。

昨天,同时成立的还有海淀多语学校联盟,其中包括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等区内24所成员单位。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刘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